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聚焦陕西 > 正文

府谷县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2-06-06    来源:文明实践在府谷    责任编辑:靳国英

  悠悠端午节,浓浓粽香情。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欢度端午佳节,连日来,府谷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们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积极弘扬节日文明新风尚。

  富昌路便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图片

  富昌路便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深挖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端午节民俗文化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包粽子、做香囊、画彩蛋、编制五彩绳等民俗体验活动,让大家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节日的魅力,激励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激情。

图片

图片

  以“颂爱国经典,扬传统清风,过廉洁端午”为主题,在吟诵活动,干部们吟诵中华优秀经典,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培养良好思想道德风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品味经典,传承文明。(图文/郝永强)

  大沙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大沙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粽叶飘香总有情”主题慰问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

图片

图片

  走访慰问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深入老年人、残疾家庭中,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健康、生活状况及子女状况,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爱心粽子,并嘱咐他们要好好照顾自己,有困难要及时联系社区,祝愿他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端午节。(图文/刘杰)

  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图片

  阳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妇联、第四完全小学开展“粽情进社区•童心迎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图片

  活动中,主持人和孩子们一起重温了诗人屈原的故事和端午节、粽子、五彩绳的由来,通过“你来比划我来猜”小竞赛,将文化传承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合起来,引导孩子了解学习端午习俗中的文明意识与行为,给孩子们系上了有着保平安寓意的五彩绳。

图片

  “不负韶华”“乘风破浪”“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各式各样的手工创意香囊,洋溢着浓厚的端午文化气息;“祝小朋友们六一快乐”“祝爸爸妈妈工作顺利”……饱含着孩子们天真纯粹的祝福。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体验了传统民俗的魅力,深刻学习了我国传统文化的深远寓意。(图文/贾海霞)

  河滨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图片

  河滨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府谷县档案馆、府谷县城市创建工作协调服务中心开展了以“端午爱心粽 社民一家亲”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社区老师学习剪纸、编手绳,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欢快热烈。随后,志愿者们为退役军人、老党员、困难家庭赠送粽子及宣传礼包,亲切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倾听居民诉求,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图文/徐慧琴)

  营盘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图片

  营盘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第三中学开展“粽叶飘香话端午,融合党建促文明”主题活动。

图片

  活动当日,党员干部们走访并慰问了社区困难居民,帮助居民打扫了院落,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赠送了粽子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图文/高磊)

  新府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图片

  新府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双报到”单位府谷县住房保障和房产交易中心开展端午节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我们看到一双双巧手飞舞,一张张绿莹莹的粽叶变换成漏斗状,糯米、红枣等食材被填进粽叶“肚”,一缠一系,一个漂亮、诱人的粽子就成功了。随后,志愿者们为易地搬迁户和退役军人等送去爱心粽子,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温暖了居民心,拉近了群众和社区的距离。(图文/郝琴)

图片

  赵石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图片

  赵石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粽香迎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图片

  为了让大家亲身体验并激发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社区工作人员围坐在一起一边分享端午习俗,一边编制五色手链,一根根细绳在大家的巧手中变成了一个个精致的手链。

  同时,口袋公园进行着一场紧张、刺激的邻里共庆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赛后,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和事先编制好的五彩绳分发给居民,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让他们一起感受传统佳节的幸福和快乐。(图文/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