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图片要闻 > 正文

安康高二女学生邮票设计获全国一等奖 将全国发行

时间:2020-11-20    来源:华商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近日,宁陕中学高二(4)班文欣怡同学的作品《共建小康》在“我心中的小康”全国青少年个性化邮票设计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这幅色彩画中不仅包含了党旗、太阳、祥云、和平鸽、长城等地标性建筑这些元素,还包含有下乡扶贫、科技飞速发展、人民小康生活等等要素,作品内容丰富、含义积极、色彩搭配、视觉冲击也很漂亮。

  文欣怡的美术指导老师杨恒说:“9月份开学不久我们就接到通知,‘我心中的小康’全国青少年个性化邮票设计大赛要开始了,我把设计主题及中心内容转达之后,同学们大概用了一个周的时间来作画,文欣怡及其他三名同学的作品比较出色,选报之后她的这幅《共建小康》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她是马克笔作画,画中的这三个人就代表下乡扶贫工作,人们的小康生活,画的背景纹路是中国地图、火箭代表飞速发展的科技水平、祥云与和平鸽也是美好的象征,可见文欣怡还是花了很多心思。”

  据了解,文欣怡还是宁陕中学美术社团的成员。杨恒说:“这个学生性格腼腆,很聪明,内心丰富,平时学校的绘画比赛她也很积极,成绩拔尖,课余时间都在练习绘画,家长也非常支持。”

  文欣怡腼腆的说:“小时候我就喜欢临摹画册,一直作为课余爱好,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学习,知道这次比赛主题之后,我先是翻阅书籍、查询网络、结合生活中的所见所闻,确定思路才开始下笔,画完之后自己也比较满意,这次得奖对自己的是个鼓励,以后还会坚持美术的爱好,希望能有更好更多的作品。”

  据了解,“我心中的小康”全国青少年个性化邮票设计大赛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文欣怡同学的获奖作品《共建小康》,不日将印发成邮票在全国发行。(华商记者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