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图片要闻 > 正文

“小红花爱心市集”活动在西安举行

时间:2021-06-18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小红花爱心市集”活动在西安大唐不夜城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市民积极参与活动。 陕西日报记者 张辰摄

  近期,由省慈善协会、西安市慈善会、曲江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小红花爱心市集”活动在西安大唐不夜城举行。

  “小红花爱心市集”活动以“一块做好事”为主题,通过免费开放腾讯公益、小红花系列IP等,与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合作举办“公益主题展+talk show”,以美陈装置、互动游戏吸引年轻用户参与活动,让公益活动更加有趣。此次活动以公益集市、线上线下联动等形式展开,通过公益产品义卖、公益项目路演等方式,带动群众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从而提升慈善组织和慈善公益项目的影响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爱心企业、公益项目展示专区,公众每捐赠9.9元即可获赠一朵玫瑰花。据了解,现场14家爱心企业累计举牌展示慈善捐赠4336万元。

  互联网公益以“小额大众”异地支付的优势,催生了慈善公益新业态。2016年以来,省慈善协会先后在腾讯公益等8个互联网公益平台推介众筹项目7500余个,吸引了3749万人次参与,累计网络筹款5.8亿元,其中2020年网络筹款2.86亿元。此次“小红花爱心市集”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开发大众慈善动能,募集更多慈善资源,为厚德陕西建设贡献力量。

  为了配合此次活动,西安市慈善会还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了“爱之家关爱困境儿童”“大病困难家庭的希望”“改善农村卫生服务站”“寒门学子圆梦计划”“贫困村幸福养老院”“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等6个项目,号召爱心企业和各界人士为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和关怀。(记者 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