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图片要闻 > 正文

唱支山歌给党听

西安“红五月音乐会”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举行

时间:2021-06-24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在活动现场,来自西安市各区县的优秀合唱团队,用一首首经典革命歌曲,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首席记者 王健 记者 尚洪涛 摄)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和讴歌党在百年历程中的艰苦卓绝和辉煌成就,6月23日下午,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各区县、开发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西安市群众艺术馆协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2021西安“红五月音乐会”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在高新区千人礼堂上演。

  本次歌咏活动,以歌咏展演的方式讴歌党、讴歌祖国,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洪亮高亢、激情昂扬的歌声,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充分表达了西安市群众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无限忠诚。台上台下齐声高唱,歌声雷动、群情振奋。

  “唱支山歌给党听”红五月音乐会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于4月份在全市开展以来,各区县和开发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广泛组织发动,掀起了群众歌咏活动的热潮,广场、社区、学校到处回荡着人们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美好生活的动人歌声。经过初审、选拔,最终有19支代表队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参加本次活动。

  主办方表示,“红五月音乐会”是西安市一项知名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半个多世纪以来,西安“红五月音乐会”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历久弥新,久唱不衰。通过举办本场群众歌咏活动,持续营造了全市迎十四运的浓厚氛围,巩固提升西安“红五月音乐会”活动品牌,弘扬时代的主旋律,展现我市人民昂扬奋斗的精神风貌,增强市民群众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为建党100周年献上最诚挚的赞礼。(记者 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