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图片要闻 > 正文

我用手语“唱”国歌

时间:2021-10-21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图为10月18日,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师生正在加紧排练手语。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将于10月22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由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师生表演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将首次在全国大型体育赛事开幕式上展示。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首次以听力残疾人手语使用者为主体,规范应用国家通用手语“唱”国歌,让听力残疾人切实体会国歌的真实内涵,领略国歌激发民族爱国情感、催人奋进的巨大作用。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33位师生代表经过两个多月刻苦训练,展示的国家通用手语国歌受到开幕式导演组的一致好评。(陕西日报记者 杜玮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