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中央部署 > 正文

从深圳到乾县| 6000只爱心口罩的接力赛

时间:2020-02-04    来源:乾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2月3日,乾县籍在深圳工作爱心人士为我县疫情防控一线的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媒体工作者捐赠6000只口罩,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

  新年伊始,一场疫情突然袭来。疫情的扩散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在外的乾县籍乡贤们也纷纷通过“乾县发布”微信公众号了解乾县的疫情以及防控措施。当乾县有确诊病例后,有人便把这个消息分享到深圳的乾县商会微信群,于是大家有了想为乾县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的想法。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个微信群是在深圳的乾县人自发建立的,目前有500人。为了节约时间,1月27日中午,在群里发出了捐款倡议书,并明确了捐款的截止时间。一时间,大家纷纷在响应,短短几小时里,群里的张岁兵、胡浩、王荣刚、陈勇、刘太合、赵联国、李刚、董抗震等35个人捐款近2万元。  疫情当头,口罩等必须物资成了“抢手货”,各大药店“一罩难求”。于是,大家商量了一下,买些口罩吧。在各地纷纷启动Ⅰ级响应后,生产厂家的生产出的物品都会被统一调用,市面上很难买到口罩,更别说大批量的买。办法总比困难多。乡党们多方联络、协调,终于在深圳找到一家口罩的生产商,一天可以有少量的货,但需要等。一等就是一天,一天只有一箱,收到货后立马通过快递发回乾县。

  皇天不负有心人,历经3天时间,终于买了3箱共6000只口罩。由于不是专业的医用口罩,满足不了医护人员使用。所以,大家一合计,便把这些口罩捐给了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媒体工作者,因为他们也是坚守在一线,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发生后,乾县融媒体中心始终在一线。1月23日,“乾县发布”发出《致武汉来乾、返乾人员的一封信》后,乾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便开始坚守工作岗位。乾县启动I级应急响应后,新媒体、电视等全媒体平台携手作战,聚焦全县防控工作,及时宣传防控动态,普及全民防控知识,全体采编人员用手中的镜头和笔为抗击疫情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乾县融媒体中心: 王少仑 上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