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风采展示 > 正文

华阴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创建文明城市文艺演出

时间:2019-05-28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华山风骨传递心声,渭水襟怀推动文明进程。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果,提高广大市民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5月27日,华阴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创建文明城市文艺演出,为市民群众奉献上一场视听上的饕餮盛宴,掀起了创建文明城市新热潮。

  近年来,华阴市委、市政府带领27万华阴人,积极实施“旅游立市、产业强市、文化兴市、生态美市”的发展战略,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改变,人民生活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地提高。该市先后荣获了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单位、中国十大文化生态旅游城市、中国最具魅力的文化旅游百强市、最美中国绿色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中国秋千文化之乡,省级首批旅游示范市、省级园林城市等称号。

  伴随着和煦的春风,华阴市委、市政府又吹响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号角,向广大市民发出了讲文明、守道德,改陋习、树新风的号召。这是一项提升华阴城市文明程度,塑造华阴形象,造福华阴人民的德政工程。

  演出在开场舞《采薇》中拉开了帷幕,女声独唱《文明在哪里》等10多个节目让观众目不暇接,武术表演《中国龙》、男声独唱《撸起袖子加油干》催人奋进给人以力量;老腔情景剧《忙·文明创建在路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朗诵《二十四字歌》等节目紧扣主题,积极向上;魔术表演《魔手神采》、迷胡现代剧《梁秋燕·斗理》等本土节目深受群众欢迎;葫芦丝合奏《映山红》、陶笛演奏《美丽的神话》、川剧绝活《变脸》等节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节目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了帷幕。(王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