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风采展示 > 正文

七旬大妈写诗点赞医护人员

时间:2019-05-27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83岁的苏大爷咳不出痰,护士用手帮助清除; 施大妈给老伴送饭忘记拿饭盒,护士追到电梯上。一件件一桩桩感人的事情,让年过七旬的施粉仙难以忘怀,写藏头诗点赞医护人员。

  家住安仁坊社区74岁的施粉仙是一位退休教师,平时喜欢写诗,还给自己起了个笔名叫施良。日前,她83岁的老伴苏大爷因严重的慢性阻塞性肺病导致呼吸和心功能衰竭,病情危重,被家人送到省老年病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经过呼吸内科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的救治,苏大爷转危为安,家人十分感激。施大妈特意来到医院,拿出了一沓手写的诗稿,赞颂救治苏大爷的医护人员。

  施大妈看到不分昼夜看护患者、辛勤工作的医护人员,在《众赞呼吸科重症监护室》中写道:“粉桃面上黑眼圈,怜她年复值夜班。温柔似水妙指娴,心中有梦何惧难。”

  对于主管苏大爷的医护团队,细心的施大妈记住了她们每个人的姓名,分别为她们写了一首藏头诗,表达感激之情。

  为副主任医师王丽梅写道:“王者万物冠之称,丽人医师救生灵。梅花香从苦寒来,存留德术到碧空。”

  为主治医师白俊芳写道:“白衣天使离天宫,俊朗心灵正搏动。芳华时代贵追梦,留存医术到巅峰。”

  有一次,护士陈苗看到83岁的苏大爷口中的痰咳不出来 ,她就用手帮助老人清理出来,护士的行动感动了施大妈,在《吟赞白衣天使陈苗》中写道:“陈家有女初长成,苗条淑女人中凤。真情护理尽天职,好似天使护生命。”

  有时候施大妈去医院晚了,护士杨丹就主动为苏大爷买好了早餐,等到施大妈到了医院,老伴已经吃过早饭,在《吟赞杨丹》中写道:“杨家门第出女将,丹心一颗热心肠。存善再微共风雨,河出优流入海洋。”

  为护士杨敏写道:“杨柳依依医患亲,敏而学之上代心。存留向善若流水,真情历历迴赞音。”

  有一次,施大妈为老伴送饭后回家,忘记带回饭盒,她都上电梯了,管婷婷追上来,将饭盒递到她手里。在《吟赞天使呼吸科管婷婷》中写道:“管仲贤臣枝叶繁,婷婷佳人耀祖先。亭亭玉立真情绵,善解人意天使般。”(记者 张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