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风采展示 > 正文

真心真情真行动 建起警民“连心桥”

—— 大明宫派出所民警“串门”送平安

时间:2020-01-22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苏琳

  时下,全国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活动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主要内容,让民警把“温暖、服务、帮扶、平安”送到家。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民警叩开群众“心门”的钥匙,建起警民“连心桥”。

  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辖区的锦园新世纪花园社区位于西安市未央区北二环中段,有近两万名居民。小区里的孤寡老人为数不少,这些生活困难的老人是民警冯晨雨果“串门”走访的重点对象。

  周一派出所例会刚开完,小冯就来看望小区居民沈大爷了,沈大爷已经84岁高龄,妻子儿女都不在身边,他日常的生活起居就成为冯晨雨果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牵挂。每逢节日,小冯都会自己买一份慰问品看望老人,陪老人聊聊家常,问问沈大爷最近有什么困难需要民警帮忙,有时候冯晨雨果会给大爷讲一些易学易懂的防盗防骗小技巧,有时候会帮忙看看家里天然气、电器使用有没有消防隐患,沈大爷已经习惯了冯晨雨果经常上门,他逢人便讲,派出所的“雨果”比自己的孩子还亲呢。

  小区居民郑阿姨马上就到80岁了,她的丈夫去世早,女儿也不在身边,自己长期一个人独自居住,心情一直很低落,看到冯晨雨果进门,郑阿姨拉住小冯的手,“这孩子,你们那么忙,怎么又来看我了。”在郑阿姨和许多孤寡老人的眼中,冯晨雨果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有这些民警在身边,冬日里,老人也能感受到阳光与温暖。

  冯晨雨果说,作为社区民警,学习和发扬“枫桥”经验,就是要学习他们,搭建一座民警与百姓之间的“连心桥”,不仅能走进群众的“家门”,更要能打开群众的“心门”。真心真情和真行动,就是叩开群众“心门”的钥匙,是这座“连心桥”最坚固的基石。(文/图 记者 晁阳 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