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风采展示 > 正文

凤翔县供电分公司:600把笤帚扫去贫困户心头“愁云”

时间:2020-01-20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文文

  “年底了,我们正在为笤帚销路发愁,这次你们一下子帮我们卖掉了600把笤帚,扫去了我们的心头的愁云,实在是太感谢了!”1月16日,当600把笤帚成捆装车时,料地村6组贫困户周孝贤激动地说。

  陈村镇料地村是凤翔县供电分公司包抓扶持的贫困村,扎笤帚是该村人老几辈人流传下来的传统手艺,村上80%以上的人都是扎笤帚的行家。近年来,由于传统的高粱秆笤帚慢慢退出了百姓的日常生活,笤帚产业发展一举陷入困境,市场也逐渐萎靡。从2018年以来,按照全县产业扶贫工作部署,笤帚发展重新被纳入产业扶贫重点,并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首选项目”。目前,全村共有102户贫困户从事扎笤帚这一行当。

  进入腊月,有不少外出打工的贫困户返还家中,利用闲暇时间加班加点赶制了一批“年货”,想在年前卖出增加收入,但是由于与合作社签订的销售合同延续出现断档,导致部分成品积压,暂时不能脱手,给贫困户增加了不少烦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建峰主动与村上联系,千方百计解决销售难题。经多方联系,最终为10户贫困户按照市场价格售卖了600把笤帚,让贫困户能够安心过年。此举得到了镇村干部和贫困户的一致赞誉。(通讯员 康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