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风采展示 > 正文

鼠年年味浓 义写春联送“福”至

时间:2020-01-19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小年一过,春节的脚步愈加临近。1月17日下午,民盟宝鸡市经二路支部、宝鸡市公益支部、宝鸡文理学院支部以及和谐路社区共同举办“走基层拜大年,义写义送春联”活动,向广大市民赠送上百幅。

 

 

  下午2点半,在高新区和谐路北段,9位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义写“福”字和春联 ,浓浓的“年味儿”在笔尖流淌。不少往来市民被吸引驻足观赏,等候领取飘着墨香味的春联和“福”字,更有市民现场“预定”春联内容。家住高新区的市民张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早早就打听好了书法家们义写春联的时间,选定了春联的内容,专门前来“领”春联。

  写春联、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年俗。吉祥喜庆的春联不但寄托了人们的美好愿望,也是最好的新年礼物之一。活动现场,民盟经二路支部主委武洁丽表示,他们就是希望通过义写春联的形式向广大市民拜个早年,提前表达他们新春的祝福。

  下午的活动共持续3个多小时,现场共义写春联和“福”字上百幅。(记者 侯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