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风采展示 > 正文

汉阴县南街社区开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5-1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增强残疾人自立、自强的信念,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县城成果。5月14日早上九点,南街社区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开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表彰了一批“身残志坚自强标兵”。欧亮肢体一级残疾,凭借自己的毅力干出了一份超乎常人的花卉事业;方东初视力一级残疾,经营一家按摩店,找到了自己生命的支撑点,还解决了五名残疾人的就业问题;肢体残疾的刘桂林老人,凭借自己的篾匠手艺撑起了一个家……。

  欧亮在发言中说道:“虽然我腿残,但我的心不残,智力不残,除了腿我还有手呀,我不能这样让国家养我一辈子,我不能成为社会及家庭的拖累”。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么做的,通过16年的努力,他的花店从14平米发展到140平米。

  会后,在职党员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分成三组,走进15位行动不便的困难残疾人家中,给他们带去了节日的礼物与深切的问候。

  近年来,南街社区一直将关爱残疾人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用实际行动帮助残疾人解决最困难、最现实的生活、学习、就业、康复等方面的问题。常态化开展关爱残疾人活动,树立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也为巩固省级文明县城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街社区干部、残疾人、志愿者及县发改局、招商局、住建局、统计局在职党员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城关镇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通讯员 郝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