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风采展示 > 正文

宝鸡青年志愿者韩珊:“我要让公益服务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时间:2020-10-1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韩珊是宝鸡渭滨区姜谭路街道办事处的一名普通干事,也是志愿者团队“希望军转团”宝鸡分团的一名普通志愿者。生活中的韩珊是一位普通的妻子、妈妈,普通到平平淡淡的生活和工作就是全部,健健康康的家人和孩子就是一切。不过行事低调的她却从不吝啬付出,总是在点滴琐事中给予需要的人力所能及的帮助。

  “成为一名志愿者不是一时兴起” 

  韩珊参加志愿者服务就并非一时兴起,而是天性使然,天生一副热心肠的她势必热心公益、乐于助人。

  2017年的一天,韩珊不经意间接触到了爱心志愿者团队“希望军转团”,该团是由“中国好人”朱迎波于2014年成立,秉持“让爱的火炬传递光明和力量”的宗旨,集结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及社会爱心人士,奉献爱心、回馈社会。

  机缘巧合下,韩珊随“希望军转团”看望慰问了陇州孤儿院的孤儿,孩子们见到志愿者后的欢声笑语、阳光灿烂,孩子们与志愿者的真挚感情、亲密无间,就是这一幕幕的感人瞬间彻底“俘获”了她的心,从此,“志愿者”也就成了她的名字。

  “我要让公益服务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我要让公益服务成为生活的一部分”,韩珊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公益服务几乎成了她工作和家庭生活之外的所有。“没有一个女人不爱美,没有一个女人不爱逛街,也没有一个女人抵挡得了美食,我也不例外,但我更希望将我有限的时间花费在帮助孤寡老人、特殊儿童上,花费在伟大而富有意义的公益事业上。”

  参加公益事业以来,韩珊的足迹遍布了白鹿塬儿童村、陇州孤儿院、宝鸡爱馨园和蓝田唐沟小学等地。面对孩子,她是“大姐姐”,和孩子们玩耍游戏,和孩子们读书学习,送给孩子们衣服、学习用具,她用亲情引导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目标,鼓励孩子们克服眼前困难拼搏灿烂明天。面对孤寡老人,她是“亲闺女”,和老人们拉拉家常,和老人们包顿饺子,为老人们梳洗打扮,她用真情温暖老人,给老人久违的家的感觉。面对心智障碍青年,她是“好朋友”,和他们一起表演节目,和他们一起做手工,给他们加油打气,她用友情增强他们的自信和勇气,带给他们从未有过的获得感、满足感。

  周末、节假日,韩珊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参加公益活动。在交通文明岗活动中,她为行人讲述交通安全小常识;慰问城市环卫工,为城市的“美容师”送去劳保用品。

  面对2018年的大雪灾害,韩珊主动走上街头清扫积雪,与千千万万的志愿者一起把“保出行、保安全”的重任扛在了肩头;面对今年年初肆虐的新冠疫情,韩珊也坚持上班,与无数的志愿者一起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公益服务最难的是始终如一” 

  韩珊说“做公益,最难的是始终如一,家里人的不理解,物质和时间的匮乏,往往是志愿者打退堂鼓的主要原因。”

  不过韩珊是幸运的,她有和她志同道合的家人,她们都愿意倾尽全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她更是愿意付出自己宝贵的时间在无限的志愿服务上。加入志愿者团队已经几个春秋,开展志愿者服务已经不下几百个小时,韩珊还是精神十足、劲头满满,好像只有志愿服务才能体现她的价值,公益事业才是她人生中最大的事业,更何况,现在自己的女儿也成了一名小小志愿者。

  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热爱身边的一切,奉献爱心,弘扬新风,帮助他人,完善自我,尽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平凡中传递正能量,在奉献中凝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