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风采展示 > 正文

商洛:丹凤中学赴商山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11-04    来源:丹凤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当代青年应当担当的道德责任,为培养学子们“孝老爱亲、关爱他人”的优良品质,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担当,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11月3日上午,丹凤中学校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赴商山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1111.jpg

  迎着秋日的暖阳,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一支支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一首首饱含深情祝福的歌曲,一段段幽默诙谐的相声,以及充满感恩的诗朗诵,传递了他们对老人们深深的敬意与祝福。

333333.jpg

4444444.jpg

  秋风吹散了落叶,却吹不走学生志愿者们的热情与感动。文艺演出之后,他们为老人打扫卫生、捶背捏肩、整理床褥、晒被子、陪老人聊天,老人们的脸上绽放出了慈祥而满足的笑容。同学们用真情实意和实际行动践行着感恩和责任,一幅幅和谐动人的画面使秋日的商山敬老院愈发温暖。

222222.jp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子们感恩社会、服务社会的高尚情操,推动了“敬老爱老”优秀美德在丹中学子中的传承。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敬老爱老”的美好传统在一代代青少年中传承发扬,让我们每个人都拿好社会责任的接力棒,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