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风采展示 > 正文

宝鸡:“红马甲”义务剪树助脱贫 这个冬季“暖意浓”

时间:2020-11-25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室外寒冷异常,这里热火朝天,11月18-19日,宝鸡市农业宣传信息培训中心在高素质农民猕猴桃培训中精选了30名素质强、技术高的学员,组建了一支猕猴桃技术服务队。走进了岐山县蔡家坡唐家岭村、洪沟村等村贫困户家的猕猴桃地,运用培训班学到的冬季田间修剪技术,为贫困户进行冬季猕猴桃树义务修剪。

微信图片_20201123160631.jpg

   “因树定产,以产定枝”、“先疏剪、后回缩、再短截”、“幼树修剪量少,成年树一定要维护好骨干枝条”,新学员与“老把式们”一边研讨一边剪枝,热情高涨,大家争先恐后展示着自己的技能。

微信图片_20201123160653.jpg

微信图片_20201123160645.jpg

  因病致贫的贫困户王晓花感激的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高素质农民班的学员们,给我解决了实际问题。”学员们自豪的说“我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爱农民、爱农业、爱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