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风采展示 > 正文

靖边:让文明交通成为靓丽的风景线

时间:2021-01-29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巩固提升靖边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近期,靖边县张家畔街道办事处与靖边县铭善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在城区内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寒冬腊月,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活动中,志愿者们坚守在各个交通路口指导行人按照交通信号灯提示通过马路,示意过往车辆礼让斑马线行人向过往行人,对机动车不走机动车道、摩托车逆向行驶、违停乱放等行为进行劝导,在遇到老人、小孩过斑马线时,志愿者们主动上前搀扶,引导其安全走过斑马线。

  文明出行是每个公民文明的重要标志。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以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争做文明交通的遵守者和传播者。

  车让人,让出一份关爱。人守规,守住一份文明。交通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在此,我们呼吁全县人民同携手共参与,从现在做起,文明出行,进一步巩固靖边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使“车让人·人守规”成为靖边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成为引领城市文明建设的新风尚。(来源:文明靖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