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风采展示 > 正文

“志愿红”闪耀西安“石榴花”体育场

时间:2021-04-29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志愿者收放跨栏栏架。

  随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田径项目测试赛暨2021年田径分区邀请赛(西北赛区)正式开赛,西安奥体中心变得热闹非凡,黄蓝相间的看台、翠绿色的草坪、枣红色的跑道都让人眼前一亮。而现场最值得关注的,是遍布整座奥体中心的“志愿红”。

志愿者带着收纳箱负责收放运动员的个人物品。

  在赛场上,志愿者们带领运动员上下场,物品收放、器械摆放以及场馆巡查,在场外,各个工作间、电梯间、楼道内,大门口都有他们服务的身影。为保障本次测试赛成功举办,来自陕西科技大学和西安医学院的380名志愿者投入本次保障服务工作中,他们的工作范围遍布本次比赛的12个处室60多个岗位。

志愿者带领运动员上下场。

  据悉,比赛前竞委会对所有志愿者岗位都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包括工作职能、岗位职责以及一些相应的应急的演练。“这群孩子非常年轻,基本都在20岁出头,当4月20日他们进入现场后,我们感受到了他们身上的朝气和活力,以及对这次活动的重视。”十四运会田径项目竞委会志愿者工作处副处长孙春宁告诉记者,本次测试赛的志愿者是由一部分正赛的志愿者组成的,未来这些人中的一部分会在正赛中发挥骨干作用。

志愿者带领运动员上下场。

  “我这次工作区域是在媒体混采区,负责协助媒体记者和运动员之间采访沟通的顺畅,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的看比赛,第一次接触到新闻媒体,第一次和运动员打交道,而这些都是我之前从未接触过的。”来自陕西科技大学的学生志愿者汤艺文说,虽然每天在固定位置要站一整天,有时帮媒体记者举话筒举到胳膊发酸,但是这些经历让自己学到很多东西。

  志愿者协助技术官员摆放和安装比赛设备。

  在本次测试赛中,来自西安医学院的志愿者黄甜甜负责的是赛场内巡查工作,主要针对场内器材收纳的位置,设施设备的摆放以及卫生方面进行巡查,“我很荣幸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参与到本次测试赛的志愿工作,也非常愿意为每一位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提供应有的保障。”(记者 赵昊)

因为暴雨,志愿者冒雨为场馆排水。

志愿者搬卸比赛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