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活动聚焦 > 正文

20名志愿者街头引导“车让人·人守规”

时间:2019-08-13    来源:碑林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汪瑢

  近日,由西安碑林区文明办、东关南街街道办、西安市出租汽车总公司共同举办的“车让人·人守规——为您点赞”主题活动在碑林区经九路十字启动。2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对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横穿马路以及车辆行至斑马线前不减速、不礼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文明礼让行为则竖起手中的点赞牌点赞。

  西安市“车让人”活动已开展两年多,文明交通已成为大街小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了让更多车主自觉主动地文明礼让,活动中,西安市出租汽车总公司志愿者代表董玲周宣读倡议书,代表出租车司机为“车让人”代言,倡导驾驶员礼让斑马线,一起践行“车让人”文明行动。市民志愿者代表也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作为行人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在机动车礼让时快速通过,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

  “车让人·人守规——为您点赞”、“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你最棒”……在经九路十字,来自西安市出租汽车总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西安东关正街支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等单位的志愿者们手举点赞牌,为过往礼让行人的司机和遵守交规的行人点赞,并向市民朋友发放倡议书、劝导不遵守交规的行人。“斑马线前多礼让,让出了尊重,让出了文明和秩序,更让出了一座城市的内涵和品位。”志愿者王玉说,每个市民都有义务做“车让人·人守规”的行动者和倡导者,为文明西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碑林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