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活动聚焦 > 正文

西安大明宫保护办创文办:讲述道德故事 传承大明宫精神

时间:2020-05-1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文明

  5月14日,西安市级文明单位大明宫保护办创文办组织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遗址区道德建设的氛围,活动从“唱道德歌曲、学道德模范、诵中华经典、看公益微电影、谈感悟点评、作庄严承诺”6个环节展开。

  “西安好青年”“曲江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习飞龙同志在讲堂上分享了他在抗疫一线,及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迹,以身正垂范树立道德模范,引导大家见贤思齐、争先创优,使道德模范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弘扬良好道德风尚。

  讲堂上还观看了阿里巴巴首部抗疫纪录片《此时此刻》,以支付宝视角纪录阿里人抗击疫情的宝贵经历。同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明宫人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大爱,也生动诠释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道德。

  大明宫保护办创文办现正在申报省级文明单位,希望以此次道德讲堂为契机,让信仰道德、传承道德、践行道德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努力形成人人争当文明人、人人争做文明事、人人共倡好风尚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新时代大明宫追赶超越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