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活动聚焦 > 正文

陕西高速集团西渭分公司开展志愿赠书活动

时间:2020-05-1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山河无恙,花满长安。草长莺飞,学子归来。

  临潼区西泉街办东赵小学是西渭分公司定点帮扶志愿对象,按照原计划,西渭分公司团委定于2020年春节前前往东赵小学开展志愿赠书活动,激发学生读书热情,为师生带去新春祝福。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新年应有的祥和,也打乱了志愿者们走进校园的计划。

  病毒隔开了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的距离,却隔离不了志愿者们对小朋友们的爱心。多年的志愿活动让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每即将前往那里,志愿者们总是未曾行,心先至。得知东赵小学四至六年级已经复课,且一至三年级将于5月11日复课开学,志愿者们内心充满激动和期盼,这场迟到的约会终于到来了。

  5月9日,天气微凉,志愿者们内心却很炙热。为助力复学复课工作,陕西高速集团西渭分公司团委书记及临潼管理所团支部志愿者一行9人前往东赵小学开展以“助力复学,关爱儿童”为主题的学校义务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满怀热情,既分工有序又积极配合,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清扫组清扫组自带小桶、抹布等工具,并带好口罩、手套,对教室桌凳、窗台、玻璃用稀释的消毒水进行擦拭;消杀组自备消毒液,将消毒液原液按要求配比好,手持消毒设备,扛起背桶,走进教学楼对桌椅、墙壁、走廊及卫生间等进行全面消杀工作,不放过一个死角,之后到室外校区进行广范围消杀。

  普法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临潼所团支部结合路政中队,由两名路政中队小哥哥以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为小学生献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针对学生年龄小特点,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地传授给他们,并带领练习交通手势,小朋友们认真跟着学做了起来。普法教育既培养了学生爱路护路和交通安全意识,也有助于树立小学生的责任感。

  活动中途,分公司团委书记代表分公司为小学生赠送图书、文体用品,鼓励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多运动,强身健脑。管理所副所长代表管理所对学校赠送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的关心,为学校有序复学、创造安全校园加油助力。

  约会结束了,天空也由阴云转为晴空,志愿者们内心充实满足,却满怀不舍,他们惦念着那里的一草一木,惦念那简朴的教室,纯真的笑脸,郎朗的读书声…

  助人让人快乐,奉献使人幸福。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给了青年志愿者一次宝贵的志愿实践机会。通过本次活动,缓解了学校的防疫工作压力,增强了师生复课开学的信心,为学校开学安全工作增添了一份保障。

  东赵小学校区小巧简朴,却浸满了书香,是一片纯净之土。志愿者们期盼着再次倾听小朋友们的心声,与他们尽情的互动玩耍,感受们最简单最纯粹的快乐…(王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