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活动聚焦 > 正文

长乐西路街道举办“双10•心诚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专场活动

时间:2020-10-1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为进一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公益、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10月10日上午,新城区“双10·心诚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长乐西路街道,20余支志愿者团队,面向居民开展义诊服务、义务剪发、特色剪纸、文明交通宣传等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得到辖区居民广泛好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按照分工,有的擦洗城市“家具”,有的规范摆放共享单车,有的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文明条例、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鼓励广大群众节约能源,倡导绿色生活。

  “天使跑团”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吸引了许多居民,医务志愿者们提供了量血压、中医问诊、眼科检查、健康咨询等免费服务,还仔细向老年人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树立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爱心大姐志愿者服务队一字摆开数张椅子,过往的居民纷纷走上前来,理发师志愿者们剪刀、梳子飞舞,用娴熟的技艺为他们修剪发型,不一会儿,个个便精神抖擞了。

  非遗传承人雷俊老师为居民群众现场教授剪纸,指导大家进行剪纸创作,一张张红纸在雷老师和剪纸爱好者的手中顷刻间变成一幅图画、一个故事……大家对剪纸文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同志你好,现在是红灯,请您在标示线外有序等候,注意安全。”来自驻地文明单位的志愿者服务队手持印有“交通安全 文明礼让”的小红旗提醒市民有序通行,正在认真的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活动。

  与此同时联邦口腔医疗志愿者和爱心大姐志愿者服务队上门为半截巷社区91岁高龄的孙爷爷理发、剃须、测量血压、检查口腔等服务,并赠送了口腔护理手册和护理牙刷。

  “心诚服务”是新城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的品牌项目,也是根据社区群众需求,量身定做的精准化志愿服务项目。为了推进“心诚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新城区将“每月10日”定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旨在发挥全国道德模范王振治志愿服务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搭建整合志愿服务平台,动员更多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参与,让更多专业化的志愿团队为社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积极营造“人人学雷锋、时时做雷锋、处处有雷锋”浓厚氛围,让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长乐西路街道通过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地区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新城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