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活动聚焦 > 正文

宝鸡文理学院志愿者开展“红围脖暖冬行”活动 温暖山区娃

时间:2020-11-0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10月29日,宝鸡文理学院院长郭霄鹏带领1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太白县黄柏塬镇中心小学,开展“双百工程”“红围脖暖冬行”活动,把温暖和关爱送到山区留守贫困孩子们的心坎上,受到孩子和家长的欢迎和夸赞。

  太白县是宝鸡文理学院“双百工程”帮扶的单位。宝鸡文理学院在帮扶工作中,既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在教师培训、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知识技能的支持,又从财物等实际困难和需求出发,开展精准帮扶活动,助推太白县脱贫攻坚战的步伐。

  在活动前期,宝鸡文理学院扶贫办、团委和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共同发起了“双百工程”“红围脖暖冬行”活动。他们在校园摆摊设点,进行宣传并免费发放毛线。大学生自愿参与,纷纷利用课余时间,亲手编织红围脖、手套,为山区留守贫困孩子送去关爱与祝福,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力量。短短几天时间,就收集了300多条(双)红围脖、手套。同学们还在每一条红围巾和手套上都订上一张爱心卡片,上面写着对留守儿童的真诚祝福话语。

  当天,在黄柏塬镇中心小学,双方还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快乐共成长”联谊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表演节目,还组织开展“齐心协力”“无敌风火轮”等项目的素质拓展训练,为孩子们赠送了红围脖和手套以及篮球、跳绳、书包等文体活动用品。

  另外,宝鸡文理学院还分别走进太白县的靖口镇、太白河镇中心小学,共为3所学校赠送红围脖和手套各320多条(双),篮球、围棋、足球等文体活动用品44种类145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