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活动聚焦 > 正文

西安市曲江新区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志愿帮扶活动

时间:2020-11-1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论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标准推进青少年主题教育,助力美丽乡村建设,11月13日,西安市曲江新区文明办联合社区卫健局,组织开展了“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志愿帮扶活动。

  活动来到蓝田县葛牌镇夏家村小学,由社区居民、教育工作者、联创共建单位代表等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为孩子们送去了书籍、学习用品、体育用具等爱心物资。

  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积极互动,通过节目演绎、拔河比赛等活动,拉进彼此的距离。

  来自曲江新区第十四小学的志愿者,亲身实践,带领孩子学习“七步洗手法”,引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以强健体魄迎接十四运。

  来自交警支队特勤大队的民警志愿者,向孩子们展示交通手势,传授安全通行的方法,鼓励孩子们践行文明交通,争做文明小学生。

  来自曲江政务大厅的志愿者,利用午餐时间,用童话故事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在欢声笑语中散播厉行节约的重要思想。

  来自社区的热心居民李阿姨非常激动,表示这是她首次参与志愿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让她感受到奉献、关心、友爱、团结的精神升华,在日后要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做关心下一代的奉献者。

  此次活动依托志愿者队伍学习宣传理论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创新开展文明创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是曲江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形式下的实践应用,以社区站所为试点,带领文明集体广泛参与,不断壮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形成统筹推进文明实践工作的整体合力,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更富活力、更有成效、更可持续。(林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