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活动聚焦 > 正文

公交志愿者开展“公交安全课堂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11-26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近日来,西安市气温随逐日降低,冬季孩子安全出行成为家长操心的问题。11月24日下午,公交五公司一车队组织10余名公交志愿者走进南门小学,开展“公交安全课堂进校园”活动。给小学生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公交安全实践课,增强小学生的安全乘车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技能力。

  下午两点半,公交志愿者们来到学校五年级1班教室。“大家知道如何安全乘坐公交车吗?”讲座一开始,5路公交驾驶员杨超吉用一个小问题,就激发起了同学们的热情。随后,杨超吉结合提前制作好的PPT课件和生动的案例,系统生动地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安全出行知识。

  杨超吉讲到,冬季易出现雨雪天气,路面湿滑。提醒孩子们在公交车进站时一定不要追车,防止滑倒发生事故;此外,小学生身材较小,上下车时一定要排队,以免发生拥挤碰撞,多名学生结伴乘车不要嬉戏打闹;冬季公交车内开有空调,儿童坐在窗口位置时窗户不宜打开过大,以防感冒;此外最重要的就是,乘车一定要记得戴口罩。

  “公交叔叔教给我们许多安全知识,还教会了我们疫情期间,乘坐公交车怎样做好个人防护。”五年级学生杨宇表示,回家后要将今天学到的知识普及给父母,让他们也能安全“过冬”。公交五公司一车队书记郭锴介绍,开展此次活动一方面是对学生乘坐公交时一些不安全行为进行纠正,在互动的过程中使孩子们对安全出行知识加深记忆,将交通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同时也希望活动唤起家长、社会对儿童安全出行的重视,共同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文/图 记者 梁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