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活动聚焦 > 正文

中角镇举办“冬日暖阳”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02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11月30日,由中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中角镇卫生院、绥德农商银行中角分理处、吴堡管理所中角收费站协同参与的“冬日暖阳”志愿服务活动在延家川村举办,旨在以系列志愿服务项目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

  “百人饺子宴”送温暖 

  上午11时30分,延家川村幸福院已是人头攒动,一片祥和喜气,志愿者脸上的微笑仿佛融化了周围的冬日积雪,大家来来往往忙碌着。

  由中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招募的志愿服务队在积极准备为延家川村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设饺子宴,村委院子西侧的厨房里二十几位志愿者正热火朝天的忙着拌馅、和面、擀皮、包饺子,紧张而有序;院子东侧搭造的大锅冒着热气,“厨师”盯着饺子下锅、搅拌;两张大圆桌坐满了就餐的老人,呈现出一幅和谐美好,快乐幸福的画卷。敬老、孝亲“百人饺子宴”一方面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另一方面营造出和谐社会氛围,发挥正能量效应。

  健康问诊显大爱 

  由中角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在活动现场搭建健康问诊服务台,为老年人测血糖量血压,就重点传染性病毒感染情况作详细检查,同时为老年人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嘱咐在冬季保护健康的注意事项。

  义务理发献爱心 

  中角镇梁家甲村退役老兵马兴林积极参与本次志愿活动,特地从绥德县城赶来现场为老年人提供义务理发服务,他说:能为民服务也是军人本色,能参与这样有意义的志愿行动,我感到荣幸!

  消费扶贫助发展 

  中角镇卫生院、绥德农商银行中角分理处、吴堡管理所中角收费站等单位购买贫困户农产品芝麻蜜,助力消费扶贫。芝麻蜜作为延家川村村集体经济“品牌”,正是得益于爱心人士的倾情支持,不断扩大了知名度,公益力量无疑是村民致富道路上的有力后盾。

  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中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凝聚力量,情系群众,以优质服务展现人文情怀,为美丽中角增添文明色彩,不断推动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发展。(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