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活动聚焦 > 正文

文明领航·爱在阎良——国际志愿者日阎良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0-12-07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大家好,我们是航空城爱心公益队。第一个节目,请大家欣赏舞蹈《一壶老酒》”……这是12月5日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阎良区委文明办在康桥敬老院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暨“用爱心之行,暖夕阳之心”公益志愿活动时的场景。热烈的舞蹈让这个寒冬充满了浓浓的暖意。

  这次公益活动共有50余名志愿者参与,围绕“爱国卫生运动”“情暖夕阳”等内容,开展爱心文艺、贴心理发、热心清洁和暖心饺子四类活动,为敬老院135名老人送上关爱。

  在敬老院餐厅,包饺子的志愿者们和面、调馅、擀饺子皮、包饺子,井然有序。饺子象征团圆,志愿者们希望通过一个个小饺子让入住老人感受到大家庭的幸福滋味。

  在众多志愿者中,74岁的金永朝大爷今天和老伴儿也一块来了。他今天带来手风琴独奏《众手浇开幸福花》,老伴儿则和老姐妹们演出了舞蹈《幸福开好运来》。热心公益的老两口还带来了专门和好的三色面,交给包饺子的志愿者,用五彩水饺传递出他们对同龄人的美好祝福。他说:“我也是老年人,我和老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快乐和积极的生活态度传递给更多的老年人。”

  同时,负责清洁卫生的志愿者们也开始打扫庭院、清扫楼道,为老人营造干净整洁的空间。精彩的演出结束后,理发志愿者们开始忙碌了,他们一边为老人剪头发,一边和他们拉着家常。剪完头发的老人还舍不得离开,坐在旁边和志愿者们聊着天,“增添衣物、注意保暖”。志愿者们诚挚的话语如同温暖的春风,吹进老人们的心田,让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敬老院的李阿姨告诉记者,每个月都会有志愿服务队来到这里开展文艺演出、打扫卫生等活动,还陪他们聊天,给他们剪指甲,大家感到很温暖。

  据了解,阎良区紧紧按照市委文明办要求,常态化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暖阳在XIAN”等志愿者活动,逢周末、节假日都会组织志愿者进社区、敬老院、农村等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区委文明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是志愿者日,有多支队伍在社区、敬老院同时开展宣讲、理发、文艺演出等志愿活动。今后,他们还将组织更多的志愿者以“六进两融入”为载体,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举办更多有阎良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红融入阎良的各个角落,把爱心传递下去,让志愿服务成为阎良靓丽的名片。(来源:阎良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