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活动聚焦 > 正文

彬州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在龙高镇举行关爱“金婚”老人活动

时间:2020-12-23    来源:彬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12月20日,在龙高镇塬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彬州市“关爱+”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关爱“金婚”老人启动仪式。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市人大驻村扶贫工作队、爱心企业、情暖公益协会志愿者及基层群众,共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村干部汇报了本村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发展打算;扶贫工作队为爱心人士、爱心企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与会人员给老人颁发金婚纪念照、赠送爱心物资。

  活动现场,志愿者表演了精心编排、弘扬主旋律的舞蹈《我的祖国》、演唱了歌曲《走进新时代》等节目;热心群众演唱了戏曲《梁秋燕》,表演了广场舞《红红火火好日子》;节目间隙播放新时代文明实践乡土宣讲素材——快板《农村好生活移风易俗》、《我说十四五》等内容。

  理论宣讲平台王振华老师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涉农部分精神,讲到统筹城乡社保时,群众认真倾听,交口称赞。

  “金婚”老人回忆自己年轻时用毛驴迎娶老伴的经历、谈起家长里短、嬉笑怒骂,惹得现场人员开怀大笑;老军人讲述自己年轻参军提干,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返回农村,投身家乡建设、与老伴相识牵手,生活中同甘共苦、相濡以沫的经历,现场老人们感由心发、泪眼婆娑。当老人讲到“我们今天的好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现场群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彬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同志介绍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突出思想引领,聚焦服务群众,动员广泛参与。在关心服务群众的同时教育引导群众,让老百姓感受到党的声音就在身边,社会的温暖就在身边,美好生活就在身边。(来源:今日彬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