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活动聚焦 > 正文

西安阎良区:暖冬公益行 温暖儿童心

时间:2021-01-1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正值三九严寒时节,天寒地冻。1月9日,一队“红马甲”成了西安市阎良区千禧广场上一道鲜活而温馨的风景,航空爱心公益队的志愿者开始了“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的系列公益活动。此次慰问活动的志愿者在疫情管控人数范围内,孩子们用视频的方式感谢带来心意的叔叔阿姨们并提前送上春节的祝福。

  “此次去看望的是团队多年对接的我区两个生活在特殊境况中的孩子,一位是谭家村从两岁多就爷孙俩相依为命,现在已经读初中的小岳(化名);一位是龙游村西太组由外公外婆带大上小学四年级的小馨(化名)。”航空爱心公益队队长赵冰在瑟瑟寒风中面带笑容地对记者说道,为了相应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安全可控,此次活动他们只召集了部分队员前往,有的没能参加,却通过手机或其他方式送来了关爱与祝福支持本次活动。

  糕点、牛奶、洗衣液、洗手液、整提卫生纸、棉袜、牙膏、手工饺子、挂画、书本、学习用具、保温杯、护肤品……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各种承托关爱的物品汇聚成一座小山。“这都是我们的队员爱心捐赠的,另外还有慰问金。”赵冰指着身旁的这些爱心物资高兴地说,“我这次也为两个孩子准备了礼物,你瞧,防寒服2件、冲锋衣1件、男休闲裤2条、暖脚电热宝一台 棉拖鞋一双、毛绒玩具2个、女童羊毛裙1条、女童帽衫1件、围巾2条、帽子一个、线衣绒衣绒衣连衣裙各1件、点心两盒,还有文具用品。”赵冰扳着手指激动地说着,可以看出她与队友们的良苦用心。

  “这都是志愿者叔叔阿姨们为你准备的爱心满满的礼物。”“孩子啊穿上防寒服上学路上就暖和了。”“孩子这是午饭钱,长身体呢要吃好。”志愿者们来到小岳家,大家的暖心话和应接不暇的“礼物”让从小就一直性格内敛、人前从不爱说话的小岳一下高兴了起来。怀里抱着大嘴猴毛绒玩具、穿上红蓝防寒服很帅气地开心笑着。

  爷爷看到小岳初次对着手机给没来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送上祝福,激动得湿润了眼眶。

  小岳和爷爷一直把志愿者阿姨们送出村口,才依依不舍地彼此祝福,挥手道别。

  “阿姨为你准备了绒帽子和两个围巾换着围,姥爷说早晨6点多就要去村口大路上等车接去学校,以后上学围上就不冷了。”“孩子这钱买好吃的,咱正长身体呢。” “这是我和女儿为你精心准备的芭比保温杯、玩具、学习用品和春节挂画,你看多美!”来到阎良区龙游村西太组的小馨家,志愿者们如同亲人般的叮咛让这个家庭顿感暖意融融。

  气温低路途远但志愿者们急切见到孩子们的心是热切的。丰富的爱心物资、亲切的拉家常、开心的笑声,如同春日暖阳在农村的院落里回荡着。

  “感谢大家的爱心和用心,相信当孩子们接过你们的爱心物资时不仅仅是给了他们生活上的帮助,更多的是使他们能充分感受到社会上有很多叔叔阿姨都在关心他们、喜欢他们,这才是给了孩子们心里最大的温暖和安慰。”小馨的外公满含激动地表达着内心之情。

  “航空爱心公益队一直是社会文明的时代新风尚、积极传递正能量、新文明的践行着,希望更多的人关注我们和传递爱心,更好地将善文化传承。”赵冰说道,孩子们通过屏幕感谢志愿者叔叔阿姨们,这样他们从小就会懂得感恩。(杜飞 赵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