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活动聚焦 > 正文

宝鸡渭滨区:创文不停步 志愿服务再升温

时间:2021-01-20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树文明新风,建文明社区,创文明城市。近日根据宝鸡渭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统一安排,渭滨区纪委监委、区大数据发展局、高家镇等部门积极响应,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前往社区、村组等包抓点位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志愿服务日活动。 

  宝鸡渭滨区纪委监委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分调查宣传小队、卫生整治小队、文明引导小队等多支志愿者队伍,深入清姜河社区的沿街商户、居民楼群,社区进行了打扫,清扫了卫生死角、清理小广告、擦拭楼道栏杆、清理楼道蜘蛛网和垃圾同时志愿者们按分组认真开展入户模拟问卷调查,入户时,主动向受访群众亮明身份和工作单位,挨家挨户向居民群众宣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和重大意义,宣传法律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收集了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将意见建议反馈给社区和相关部门 

 

  渭滨区大数据局的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深入宝管社区,对照问题清单,重点整治宝管二区杂物、自行车乱堆乱放现象、废弃幼儿园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创文的意义和内容,并耐心地引导居民正确填写调查问卷,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摒弃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习惯,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爱护家园。 

  高家镇的志愿者们手拿垃圾夹、铁铲、垃圾袋等劳动工具,对村庄内部道路进行了垃圾大清扫,大家不怕脏不怕累,铲除村内墙面上的野广告、打扫地上的枯枝败叶以及行人乱扔的垃圾等,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经过大家的努力,村庄内环境得到了很大提升。同时,机关干部还村民宣传文明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理念,大大提高了大家参与创文活动的热情与积极性,让创文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活动累计清理垃圾50余袋,铲除小广告100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