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活动聚焦 > 正文

合阳:礼遇英雄争分夺秒 关爱老兵从不缺席

时间:2021-02-03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也是铭记历史、知恩感恩的民族。抗美援朝老兵用鲜血捍卫正义,用生命守护和平,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是人民的功臣,时代的英雄,是爱国主义的典范,是中华民族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图为:志愿者和雷常生老人合影

  2月1日,合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洞芝咀的爱志愿服务队、佳和映画影视工作室、千金礼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10余名志愿者深入城关街道东街村抗美援朝通信老兵姜积生和甘井镇佃头村一线作战老兵刘银平、卫生后勤老兵雷常生3位英雄家中,对老人及其家属进行了亲切慰问。

  

图为:志愿者看望姜积生老人场景

  

图为:志愿者了解雷常生老人的参战经历

  爱心企业合阳县晓军养殖专业合作社及川陕菜一家亲烧烤城为老兵们精心准备了乳酸菌鸡蛋、红围巾、蒸碗礼盒、王老吉饮料等慰问物资。

  “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就是在和时间赛跑,我们不敢有丝毫懈怠。我们计划在春节前后,对全县12个镇街49位健在的抗美援朝老兵进行一次全面走访慰问。用实际行动感恩英雄、礼遇英雄。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尊敬英雄、热爱祖国。”合阳县千金礼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赵社芳说。

  

图为:志愿者为刘银平老人及其老伴当场制作的照片

  每到一户,志愿者都详细了解老人们现在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为老兵及家庭成员现场拍照、冲洗、装框;聆听老兵们讲述当年踊跃参战的光辉历程、英勇战斗的激烈场景和舍生忘死的艰苦岁月;给老人们献上红围巾,祝福他们新年快乐,阖家欢乐,万事如意;和老兵一起畅谈今天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感谢老兵们为建设新中国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达对老人及其家属的尊敬与爱戴;抓拍精彩瞬间,为老人们制作专题视频,和老人们合影留念,让爱和温暖在阳光下自由地流动。    

   

图为:志愿者与刘银平老人合影

  70年后,当两种志愿服务精神穿越时空,再次相逢。老人们心潮澎湃,欢乐的心情溢于言表。

  姜积生老人的儿子儿媳非常热情,把大家邀请进家里,告诉大家父亲刚从医院看病回来,大家一起来看望,他们全家心里非常高兴.....

  

图为:英雄的军功章

  “现在的生活真正好,好吃的东西吃不完,天天都像在过年。感谢党、感谢习主席,感谢志愿者对我们的关心!娃娃们来看我们,我们太高兴地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刘银平老人的老伴连连说道。

  攀谈间,89岁的刘银平老人迈开规范矫健的正步,志愿者目光齐聚,掌声四起。

  雷常生老人家有爱党爱国的优良传统,据他的儿子介绍:父亲、他和儿子,他们一家三代都当过兵,而且在不同的地方守卫我们伟大的祖国。

   

图为:老兵雷常生全家欢送志愿者

  “关爱慰问老兵就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就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是我们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活动最后,合阳县洞芝咀的爱志愿服务队队长乔晓军对记者总结道。

  志愿者不惧奔波,走遍全县,就是想发自内心的向老兵们表达一下敬意:山河无恙,国泰民安,这盛世如你们所愿!!!(合阳文明办 通讯员 张二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