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活动聚焦 > 正文

旬阳:开展“文化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2-23    来源:安康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樱桃千万枝,照耀如雪天。”辛丑年春,旬阳县段家河镇薛家湾的樱桃花开的正旺,一片片花海在阳光下雪白耀眼,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

  2月21日,由旬阳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段家河镇政府牵头策划,旬阳县文化馆组织开展的2021年“文化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薛家湾樱桃产业村,50余名文化艺术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拉开了旬阳县“兴文强旅”工作的序幕,为游客送去欢乐和祝福,受益群众4000余人。

  本次活动共分四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在樱桃园入口、樱桃山庄、薛家湾小广场和观景台开展活动,以舞蹈、歌唱、器乐等形式进行演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赢得游客阵阵掌声和赞许。一位安康的游客开心的说:“没想到这里风景优美、空气怡人,还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是不虚此行!”

  文化与旅游密不可分、相辅相成,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需求是旅游的重要动因,旅游过程是文化的体验和享受。此次“文化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为创新文旅融合发展探索了一条新路径,为加快提升当地文化旅游产业的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着力实施“兴文强旅”战略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