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活动聚焦 > 正文

米脂:王坪村来了志愿服务队

时间:2021-03-04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

  米脂县桃镇敬老院的院子里,一片欢声笑语,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3月3日,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长庆油田第二采气厂的部分志愿者走进米脂县桃镇王坪村开展志愿活动。

  “大爷这是我们给您带的馍片。”“大爷坐这里我给您理一下头发。”“走,我们一起去包饺子吧!”……

  志愿者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理发、包饺子,还与老人们聊天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起居等情况,并为老人们送去了馍片、米、面、油等食品,让老人们开心的合不拢嘴。

  “我觉得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让我能够实实在在的为乡亲们做点事,也让我了解到,社会中还有很多特殊群体需要关注,希望我们能够带给他们快乐和温暖。”志愿者梁萍说。

  长庆油田第二采气厂的志愿者们还走上马路、走进羊场对积雪和垃圾进行清理。

  “这是志愿者带给您和孩子的一点心意。”王坪村驻村第一书记杜晓军说着,与志愿者们将米面油、学习用品和牛奶放在留守儿童家中。

  在看望留守儿童时,志愿者师仲宝看到留守儿童写下,“爷爷奶奶,快乐高兴”的心愿时,很是感动,并为他写下寄语:“面对困难不放弃,面对困境不气馁,望你成长为参天大树,为所爱的人遮风挡雨。”

  “我们每年都来这里开展相关志愿活动,看到村中的变化,看到乡亲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们内心很受感动,觉得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志愿者龚浩研激动的说。(通讯员 杜银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