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活动聚焦 > 正文

韩城市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开展花椒春季管理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3-19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近日,韩城市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走进芝川、板桥等镇办开展花椒春季管理志愿服务活动。技术志愿者们来到田间地头,现场查看花椒生长情况,为椒农现场讲解花椒丰产管理技术知识的同时帮助椒农对花椒树进行施肥和修剪工作。

  志愿者们与椒农亲切交流,认真梳理椒农疑问,一一解答椒农问题,悉心讲解精细化管理措施。他们时刻叮嘱椒农:一是对于冬季冻害特别要注意“防冻三步法”;二是针对春季霜冻预防的问题,花椒发芽后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帮助群众改善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问题,共同培育、养护好农民的“摇钱树”“幸福果”。

  据了解,在“科技之春”宣传月期间,韩城市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将会走遍全市各大花椒主产区,做到花椒春季管理志愿服务活动全覆盖,以技术带动助力产业提升,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