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活动聚焦 > 正文

乾县开展“学党史 孝老敬老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4-23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真是太感谢了,谢谢咱们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谢谢所有的志愿者,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生活用品,还给我们带来一场生动的专题讲座。”乾县中心敬老院负责人连声谢到。

 

“学党史 孝老敬老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4月21日,乾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针对县中心敬老院特困老人和孤寡老人的生活急需问题,特组织党员志愿者、红十字曙光救援中心志愿者、兴平大爱志愿者张伟文、社会爱心人士王刚等走进县敬老院,开展以“学党史 孝老敬老我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了抽纸、纸杯和食品等生活用品,他们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最近的生活状况,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党和社会的关怀。随后,大家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旋律和歌词让大家为之振奋。

 

志愿者集体与敬老院老人共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中,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带来文艺表演、“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爱心义剪、整理居所等。社会爱心人士王刚为老人们演唱歌曲《咱爸咱妈》,一下子使整个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针对目前老年人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邀请专业心理志愿者围绕“健康”主题,给老人们上了一堂《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宣传科学的生活方式和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并以心理小游戏“画鼻子”进行互动,增强了敬老院工作人员与老人之间的信任,培养他们相互配合的能力。心理志愿者用风趣幽默、简单易懂的话语,让老人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心理志愿者讲授“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用“画鼻子”心理游戏进行互动。 

 

 在爱心义剪区,县红十字会志愿者为老人耐心细致地理发 

 

“学党史 孝老敬老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在生活公寓区,红十字曙光救援中心志愿者们把室外室内、楼上楼下,每一处都仔细打扫,认真做好清洁,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学党史 孝老敬老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入实,展现了红十字精神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的担当作为,引导党员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进行了一次充实而有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会继续通过多方面深层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关心老年人生活、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实践活动的开展。(王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