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活动聚焦 > 正文

宝鸡志愿者走进西白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11-2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真是太感谢大家了,今天有农艺师为我们讲解冬季田间管护,有高级园艺师在果园手把手教我们苹果树修剪,又有医生义诊、律师为我们排忧解难,还有市秦腔剧院的精彩戏曲演出,对我们村的村民来说太难得了!”凤翔区糜杆桥镇西白村党总支副书记张军绪,高兴地拉着志愿者的手不断表示感谢。原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走进凤翔区西白村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在该村刚刚顺利举行。 

  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帮扶村提供农技、医疗和法律服务,11月25日上午,由宝鸡市收费管理中心牵手宝鸡上善公益联合会,联合宝鸡市戏曲剧院、宝鸡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宝鸡市蚕桑园艺工作站、宝鸡市医师协会、宝鸡市律师协会法律援助及社会公益委员会开展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宝鸡市收费管理中心和宝鸡上善公益联合会为凤翔区糜杆桥镇西白村小学捐赠爱心图书110本、马克杯20个、运动水壶20个、保温袋20个、铅笔22盒、乒乓球以及笔袋等爱心物资。 

  来自宝鸡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专家们,为村民讲解了冬季田间管护,为保障粮食丰产丰收提供支撑,同时为村民带去了病虫害防治、外来入侵生物防治、粮油作物栽培等一些技术材料100余本;来自宝鸡市蚕桑园艺工作站的高级农艺师权学利,走进果园,现场手把手教村民如何做好果树调枝和管护;来自宝鸡市医师协会的6名医生(护)专家,分别为村民开展义诊,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真正把为民服务的要求落到实处;宝鸡律协公益委组织的专业3名律师,耐心地为村民解答,开展法律援助和普法宣讲。特别是由宝鸡市戏曲剧院的演职人员,为村民们带来了送戏下乡秦腔惠民演出,一段段精彩的清唱,以及特别演出的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府曲子现代喜剧《山乡趣事》,赢得了村民阵阵掌声,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