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实践探索 > 正文

新城区志愿服务进社区,各显身手暖人心

相约“双十” 心诚服务

时间:2019-08-13    来源:新城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汪瑢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8月10日上午10时,新城区“双10·心诚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如期在中山门街道安民里社区开展。

  本次活动由新城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和中山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组织。区委宣传部、中山门街道党员干部和社区文明专干、文明引导员、居民群众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王振治志愿服务队为居民群众细心地讲解文明交通知识;“爱心大姐”志愿服务队为居民群众免费剪头发;非遗传承人雷俊为现场群众义剪窗花;心为养老服务中心为现场群众不仅提供免费理发,同时还提供测量血压、旅游宣传和书法展示等服务项目;联邦口腔医院志愿服务小队为群众现场义诊,宣传口腔健康知识,原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退休专家教授,为有需求的患者提供诊疗建议;社区志愿者为往来居民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并为居民群众免费发放计生用品,以及交通、法律知识宣传册;中海社会服务中心负责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新城区第二人民医院设立咨询点,为群众解答健康、养生以及常见疾病预防等方面的问题,多项服务吸引了大批周边群众,现场气氛十分高涨。

  “年纪大了,天热外出理发很不方便,听说今天志愿服务队里有免费给居民理发的项目,我正好需要这个服务项目,服务队小伙儿理的细心认真,服务队员还来到家里给我擦玻璃,打扫卫生,陪我聊天,我这一天真开心。”安民里社区居民张瑞兰大妈高兴地说。

  为了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心诚服务”志愿活动,让更多专业化志愿团队为社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使志愿服务理念深入民心,新城区将每月10日上午10点定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并从2016年开始在全区20多个社区建立“心诚服务”志愿服务站,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让“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遍地开花。(新城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