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实践探索 > 正文

开学季 乾县交警与大家一路安全“童”行

时间:2019-09-0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贯彻“车让人 人守规 共文明”文明交通实践活动,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工作,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出行安全,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部署,及早抓宣传、抓排查、抓整治,深入推进“交通文明护学岗”工作,坚决杜绝涉及学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民警以上下学时段为重点,按照提前半小时到岗,延后半小时离岗的要求,加强校园周边乱停放车辆的检查力度、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劝导家长不要乱停乱放,督促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净化了学校周边行车停车秩序,为学生上下学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乾县交警温馨提示:

  一、开学季,城区特别是学校密集区域,车流集中,易出现车行缓慢情况。提醒各位驾驶人,驾驶时注意观察路况,适当选择其他路线绕行。

  二、每天的上学、放学高峰期时,学校周边交通相对要繁忙,因此,接送孩子们的家长们在学校门前要做到即停即走,如遇拥堵、请按道行驶,依次通行,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安全的返校或回家。

  三、未成年人对车辆驾驶及掌控能力相对不足,请家长督促孩子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学,小孩未满12周岁不能骑自行车上路,小孩未满16周岁不能骑电动自行车上路。

  四、家长在骑行电动车接送12周岁以下儿童时,一定要记得戴好安全头盔。

  五 全体市民积极参与 “车让人 人守规 共文明 ”活动,使我县交通环境更加文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