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实践探索 > 正文

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义务写春联 情暖贫困户

时间:2020-01-20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文文

  新春即将来临,为了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温馨的氛围,1月19日,凤翔县供电分公司联合民建凤翔总支在陈村镇料地村开展了“文化扶贫暖人心 翰墨飘香送祝福”活动,特意邀请5名在当地有一定影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为贫困户送上了一份精心烹制的“文化大餐”。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千古江山今朝新,百世岁月当代好”,一幅幅吉祥祝福的词句从笔尖流出,洋溢着喜气的春联跃然纸上,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火红的春联和“福”字映红了贫困户幸福的脸庞。大家一边欣赏书法写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兴致勃勃地书写自己喜爱的春联。

  “春节贴春联是我们的传统习俗,驻村扶贫工作队组织书法家为我们贫困户书写春联,送祝福,不仅对我们精神上是个鼓励,而且从春联字句上让我们记住了党恩,懂得了劳动致富的道理。这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了我们贫困户的心坎上了。”不少群众手捧春联高兴地说。活动共送出春联200多幅。

  本次活动不仅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吉庆祥和、温馨和谐的氛围,同时,也拉近了帮扶单位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使广大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带来的关怀和温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强大的文化力量。(通讯员 康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