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实践探索 > 正文

西安新城区解放门街道开展“解小福七个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8-27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为持续倡导文明新风,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共同创造创文氛围。8月25日上午,新城区解放门街道“解小福七个一”志愿服务(兴隆坊社区专场)在皇城坊小广场如期举行。活动得到了各驻地单位、驻地企业的大力支持。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以“企社联动 文明共建”为抓手,共同促区域和谐。此次活动由新城区解放门街道党工委主办、街道兴隆坊社区党委承办,西安市新城区交通运输局、西安城墙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曲江文商物业有限公司皇城坊项目部、陕西省慈善协会爱心大姐志愿者团队、西安馨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百瑞大厦)、西安六谷庄文化有限公司(皇城书坊)协办,陕西省纺织工业供销公司党支部、西安邮区中心局邮件转运中心党支部、西安马应龙肛肠医院党支部等联建单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与此同时,兴隆坊社区党委开展“文明有我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早上九点钟拉开序幕,各志愿服务团队分别开展义诊、义剪、全家福拍摄、扫黑除恶宣传、文明养犬宣传、消防安全宣传、文明出行宣传、《民法典》法制宣传、节约粮食宣传、车辆停放整治、环境卫生整治。皇城书坊内,还专门为少年儿童开设了“书香阅读”专场,同步开展“家风家训”宣讲及亲子阅读活动。

  兴隆坊社区文体志愿者为此次活动自发排演民族舞、太极拳、豫剧演唱等节目,整场演出节奏紧凑,内容丰富,为志愿服务专场活动营造了热烈浓厚的欢乐气氛,演出间隙街道还安排了“光盘行动”签字活动,观众积极参与,全场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吸引了百余名党员群众参与。下一步,解放门街道将继续努力,通过开展更多活动让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更好地服务群众,同时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新城区解放们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