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实践探索 > 正文

99公益日 千阳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0-09-1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9月9日上午,千阳县爱心公益协会组织医疗卫生志愿者到草碧镇草碧村和水沟镇三泉村开展尊老敬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两个村的50位空巢老人提前送去“双节”祝福。

草碧村活动现场

三泉村活动现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了营造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组织县玺泰祥食品有限公司向老人们送上他们精心加工的地方风味特产月饼,组织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帮助老人理发,组织草碧镇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卫生志愿者现场给老人检查身体。在活动中,志愿者与老人们开展了“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看千阳发展变化”拉着家常、心交心活动,仿佛儿女回到他们身边,温馨的场面让人难忘。

帮助老人理发

义诊现场

  今年以来,千阳县爱心公益协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社团优势,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贫困村开展送衣、送物、送生活及学习用品,帮助困难群众打扫卫生、理发、剪指甲,表演文艺节目。在送物质的同时,注重精神关怀。通过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使受助群众的生活习惯和精神面貌得到改变,进一步激发了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