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实践探索 > 正文

吴起县爱心义剪成常态 “志愿红”悄然温暖整个城

时间:2020-11-20    来源:延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11月17日早上8时,一篇“小城大爱·发短情长”吴起县爱心义剪活动明日开启的消息刷屏朋友圈,吴起县干部群众纷纷转载。

  据称,每月18日,吴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理发商户开展“小城大爱 发短情长”爱心义剪活动,免费为吴起县65周岁以上老人、退役军人、环卫工人、残疾人、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的居民理发。

  11月18日早上9时许,吴起县顶尖造型店还没开门,10多位老人已站在店外等待,他们都是65周岁以上的老人和清洁工,正等着剪发,待店门开后老人们有序进店排队理发。

  这时,吴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人员给等待理发的老人们每人发了一个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宣传册,让他们在等待之余了解下党的最近政策和惠民措施。

  9时20分许,老人白占江理完了头发,他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露出满意的笑容。他微笑着说:“我今年70岁了,听说理发店今天免费给我们这些老年人理发就过来试试,没想到是真的,这种活动真好,让我感到很暖心。”

  “我们店每月18号定期免费为老年人、清洁工剪发,已经坚持了6年多,就是想通过剪发这件小事,让更多老年人、清洁工感受到温暖和关怀。”顶尖造型的老板胡举高兴地说。

  除了顶尖造型外,吴起县还有品尚、兄弟造型、标榜造型、首尔造型等13家店参与此次义剪活动。

  标榜造型的负责人韩占东首次参加义剪活动,他微笑着说:“一直想奉献社会,但没有好的途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搞的这个活动很接地气,我很愿意参加,希望通过我和店员的小行动让这个城市更加美好。”

  “我们举办这个活动,从最初只有1家理发店参加,到现在的13家理发店参加,充分说明我们的创文工作深入人心,人人想当志愿者、人人想奉献社会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吴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徐志永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动员更多的理发店参与义剪活动,让这个小活动温暖整座城。(二三里资讯 通讯员 思博海 华商报记者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