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文化 > 正文

全省旅游开展“厕所革命”培训

时间:2019-05-29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undefined

  5月28日,陕西省旅游“厕所革命”工作培训班在华阴市召开。

  “厕所革命”是检验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城市品位、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旅游品质发展的重要标尺。目前,陕西旅游“厕所革命”的理念已经深入旅游行业,融入百姓生活,并取得了一定成绩。主要成效表现为“厕所革命”已经成为一项全社会广泛关注的全局性、系统性工程,厕所的建设、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质量明显提升,旅游厕所科技化智能化水平有新突破,文明如厕宣传逐步常态化。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全虎在培训班上强调,“厕所革命”是彰显旅游形象,展示旅游目的地品位的惠民工程。小厕所连着大民生,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是助推文旅公共服务再上新台阶,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项基础保障。要协调各方力量,推进“厕所革命”的落实力度,推进“厕所革命”的品质提升,推进“厕所革命”的建管水平,推进“厕所革命”的社会效益。

  培训过程中,还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华阴市部分旅游厕所,让参会人员实地对照学习厕所的标准化建设,带着问题寻找差距,借鉴成功经验不断完善管理,优化服务。(三秦都市报记者 马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