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文化 > 正文

西安“高考爱心送考”活动启动 送考车持卡优先通行停放

时间:2019-05-27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私家车主踊跃参加爱心送考  记者 马昭 摄

  5月24日,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八届“高考爱心送考”活动启动。凡持有“2019高考送考车辆”通行卡的车辆,享有优先通行权和停车权。

  昨日,在第八届“高考爱心送考”启动现场,由西安交警代表组成的警车车队一字排开,各界公益组织和车主代表组成的爱心车队也整齐列队,拉开了为2019届陕西考生开展服务工作的序幕。主办单位为学校教师代表、爱心车主代表和听众代表发放了“2019高考送考车辆”通行卡。1万张满载爱心的卡片,将全部通过各区县学校发放到考生家长手中。高考期间,在前挡风玻璃处放置该通行卡的车辆,都会在西安交警的帮助下,享有优先通行权和停车权。据了解,爱心送考公益项目已举行了八届,从2012年至今已累计向陕西考生派发了10万多张送考卡,帮助各界考生顺利赶考。

  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徐辉号召广大考生家长、驾驶员在中(高)考送考途中,要坚决做到遵规守法,文明出行,带头成为文明出行的排头兵;要降低污染、保护环境,做到不在考区鸣笛、喧闹,为考生营造安静、温馨的考试环境。希望广大市民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共同努力,以爱心为考生护航,用实际行动助考生圆梦。

  据悉,共青团西安市委还将在中(高)考前后,以“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为主题,专门开通“中(高)考减压热线”,组织专家力量为考生提供在线心理咨询服务;同时,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心理专家力量,开展助考辅导、减压讲座、心理辅导、家长沙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特别是针对涉贫区县的青少年考生、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学生等群体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首席记者 赵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