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文化 > 正文

渭南城区志愿者骨干培训班举行

时间:2019-05-24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为了进一步加强渭南市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提高志愿者服务技能,5月22日,市文明办联合市民政局、市志愿者协会举办城区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

  培训会上,针对渭南市志愿服务存在的注册数量较少、志愿服务组织活跃率程度不高、缺乏专业知识、服务氛围换不够浓厚等问题,从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意义、志愿服务工作的基本概念、全国志愿服务系统的操作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性授课。同时,邀请了全国最美志愿者雷振民以及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临渭区解放街道新世纪社区党支部书记寇东升,分享了各自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并探讨对贫困地区青少年在物质资助之余,精神慰藉及心理帮扶方面的一系列问题。对志愿帮扶工作未来开展的规范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等提出了积极有效的意见建议。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志愿者骨干主动思考如何创新志愿服务管理模式、创新活动形式的意识,提高了志愿服务组织的管理水平和项目运作能力,增强了作为志愿服务业务骨干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会更加积极地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更加深入有效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共同促进渭南市志愿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渭南日报 记者 左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