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文化 > 正文

列车联欢接老乡 带“福”回家过大年

时间:2020-01-22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苏琳

  1月19日,在北京西开往西安的T41次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精心准备列车联欢会,让“乡党”旅客有了回家的感觉。

  1月19日14时许,乘坐T41次列车的旅客依次走上站台,列车前的一条横幅顿时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喜迎三秦父老,过年带福回家”,车窗上红红的窗花、“回家过年了”的标语,透着家乡的温暖和浓浓的年味。原来担当乘务工作的第四女子包乘组的姑娘们已经提前布置了车厢,并准备了精彩的联欢活动迎接陕西乡党回家过年。

  15时,T41次列车开出北京西站半小时后,听到列车活动广播赶来的旅客很快就坐满了活动车厢。

  随后,由班组乘务员带来的礼仪操表演为联欢活动拉开了序幕;一首饱含深情的诗朗诵《回家》,道出了现场每个人回家团圆的心愿;95后新工王静怡边唱边跳的《健康歌》,让现场的小旅客纷纷载歌载舞,欢乐的气氛让旅客们也忍不住一展才艺,一时间车厢内笑声、掌声连成一片。随后,现场为旅客写对联、福字的许嘉诚、薛航将已经写好的作品,让手提竹篮、身穿汉服的女包乘务员送给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带去“福”气,也带去T41次女子包乘组对旅客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最后,在餐车主任的吆喝声中,一盘盘由旅客亲手包的、形状各异的饺子,冒着腾腾的热气被端上了餐桌,大家纷纷品尝,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现场笑声、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汇聚成欢乐的海洋。(记者 张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