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文化 > 正文

大明宫保护办创文办:遵纪守规大明宫 文明礼让伴你行

时间:2020-05-18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文明

  5月15日,西安市级文明单位大明宫保护办创文办联合西安市交警支队新城大队,在新城区含元路口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活动,旨在提升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形成自觉遵章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

  活动中,在辖区重点路口设立固定宣传点。志愿者们对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不安全行为进行劝导;特别针对交通观念淡薄、安全意识较差的车辆和行人,对他们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横穿马路以及车辆行至斑马线前不减速、不礼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也对文明礼让行为点赞;同时,志愿者们还向驾驶员、群众发放《“车让人,人守规”倡议书》宣传彩页及车辆反光标识。

  大明宫保护办创文办正在申报省级文明单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大家不仅是文明交通参与者,更要做文明交通倡议者,从我做起,文明出行,礼让为先,让斑马线上的相遇变成文明的礼遇,让文明交通成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