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文化 > 正文

环境卫生大提升 仓上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0-05-18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文明

  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一周来,各村(社区)立足人居环境“净美靓”目标,充分发挥护林员、护河员、道路保洁员的“三员”岗位作用,在支部引领和环卫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集中对集镇街道、村庄院落、村组道路、塘沟进行全域大扫除,大清理。

  继裴家社区、裴家村、槐坪村之后,红花社区、红花村、石关村、东庄村接力展开了大规模大范围的清理整治,使“村庄清洁”行动进入常态,形成合力,持续推向深入。

  还是让镜头带你到各个“现场”看一看吧!

  红花社区组织50余人的志愿队伍,分散在仓南小区、菜市场等居民密集区域重点清除乱堆乱放的柴垛、棚户、废旧家具电器,对居民楼房之间的夹缝、闲置房及河道垃圾杂物分头排查捡拾,清除了一些卫生死角。

  红花村把志愿清扫服务队分成若干小组,村民自发出动车辆3台,对全村道路,农家院落的生产生活垃圾来了次大搬家,看,清扫过的村道农家多干净,多漂亮!

  东庄村的清洁队伍是清一色的“半边天”,要说打扫环境卫生,她们可是拿手,平时在家就喜欢收收捡捡,把家拾掇的干干净净。家里干净,自己有面子,公共环境收拾美了,大家都有面子。看,她们扫地的样子是不是很美,刨铲垃圾是不是很用力!

  石关村采取干部分区包片,责任落实到人的方式,把“队伍”化整为零,在全村拉开“重点整治,全面清理”战线,确保“村庄清洁”提升行动常态开展,卓有成效。

  有句广告词叫“好空调,格力造”,仓上的人居环境好不好,品牌亮不亮,得靠我们每个人付出努力,共同创造。“村庄清洁”行动是一项长期持久的任务,各村陆续展开并加大工作力度。全镇十个村两个社区均将“村庄清洁行动”列入主题党日定期活动,把公益岗、志愿者优化整合,组成一支固定的保洁队伍,使农村环卫治理专业化,常态化。

  我们爱家乡,就应该像爱自己的眼睛一样,全心的保护她,像爱自己的脸一样,拿出功夫来打扮美化她。只有大家齐心协力,长期坚持,一定会打造出一个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新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