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文化 > 正文

西安阎良区:“志愿红”温暖留守老人心

时间:2021-02-0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大爷,您好!我们给您送春联来了,给您拜个早年,祝您和阿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这是西安阎良区城北热力公司暖心志愿服务队,在关山街道北冯村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中看望留守老人时的暖心一幕。一声声祝福,让老人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北冯村村民朱印契老人的孩子在广东工作,今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春节家里就剩下他和老伴两个人了。

  暖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得知消息后,专门为他们送来春联和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并为他们打扫庭院卫生,希望老人的孩子们在外地能够安心过年。

  “今年因为疫情,儿女们选择不回家,我们还担心孤单寂寞,现在不仅村上经常来看望他们,志愿者们也来了,家里和往年一样热闹喜庆,真是太好了!”看到志愿者们前来,老人高兴极了,激动地握着大家的手说道。

  “我们身边也有很多人家在外地,今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也选择在阎良就地过年,不回家了,所以看到这些老人就像看到自己的父母一般。” 城北热力公司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听老人说道说道家里的事、儿女的事,看着他们手机里一张张温馨的照片,为他们打扫打扫卫生、为村内道路进行消杀,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不仅温暖了老人的心,也温暖了自己的心。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送给老人们的春联都是阎良区文联组织阎良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亲手书写的。“春归大地人间暖,福降神州喜临门””“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等一幅幅满含喜庆祥和气息的春联,表达了志愿者们浓浓的温暖和亲情,同时表达出阎良群众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接下来,我们还将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一系列喜迎新春送祝福活动,让阎良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都能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阎良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来源:阎良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