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文化 > 正文

吴起县:爱在思源,人间最美烟火气

时间:2021-02-24    来源:延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日前,吴起县思源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张学鹏和他的伙伴们来到超市购买食材和学习用品,随后他们直奔要去慰问的对象吴小枝(化名)家中,烹煮煎炸一顿忙碌,一桌丰盛的饭菜呈上餐桌。大家围坐一起,说说笑笑非常热闹!

图为:思源志愿者小分队为帮扶对象送生日祝福

  吴小枝是吴起县第三小学三年级的一名学生,品学兼优的她也是思源爱心志愿者协会最新帮扶的一名困难儿童。几年前,小枝的父亲在一次意外事故中不幸离世,母亲离家出走,留下年幼的小枝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不幸的小枝也是幸运的。志愿者张学鹏作为小枝“一对一”责任帮扶人,经常为小枝送去生活学习用品,用时间和陪伴抚慰小枝孤独自卑的内心,因而他们建立了很好的关系。饭桌上,小枝开朗活泼的性格让张学鹏感到无比欣慰。

图为:吴起县志愿者协会组织“爱与陪伴”春节慰问活动

  最美人间烟火气,最能安抚凡人心。连日来,吴起县思源志愿者协会的近五十名志愿者分为五个小组,以“爱与陪伴”为主题,走访慰问了县域6个乡镇10个村组的14个孤儿家庭,用心、用爱抚慰孩子们内心的孤独自卑,唤醒孩子们内心中自主、自立、自强的美好意志。

  “我们希望通过努力,让孩子们在同一片天空下共享阳光雨露,健康快乐成长。”思源协会会长白云说。据了解,吴起县思源爱心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五年来,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安老、扶幼、助学、助残”为宗旨,组织发起“孤儿帮扶成长关爱工程”,在前期帮扶6名孤儿的基础上,不断增大帮扶力度,截至目前,吴起县思源志愿者协会共帮扶孤儿14名,占到吴起县在册孤儿总人数的75%,获得了群众的广泛称赞。(吴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