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文化 > 正文

宝鸡:助力乡村振兴 上善公益志愿服务在行动

时间:2021-04-29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4月27日上午, 由宝鸡上善公益联合会联合宝鸡展览馆、宝鸡第三医院,开展的“助力乡村振兴  上善公益志愿服务在行动”——走进岐山县北星小学顺利举行。

  活动当天,来自宝鸡第三医院的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专家们,为该校3、4年级200余名学生分别开展了身高、体重、耳鼻喉科、视力、听力和骨密度检测等检查。随后将分批对全校学生全覆盖,并为每位学生建立健康档案。同时由宝鸡第三医院、岐山县北星小学和宝鸡上善公益联合会签订了健康进校园协议,助推健康进校园公益活动。 

  在现场,由宝鸡展览馆组织了《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和健康宣讲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全校师生进行了观看和聆听了宣讲,并由市展览馆为该校捐赠了漫画版《健康手册》200本。同时,宝鸡展览馆邀请来宝鸡文理学院张全省教授,将宝鸡社科讲堂搬进教室,声情并茂地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的主题宣讲课。 

  

  据了解,为进一步助力乡村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提升、增进城乡学生互动交流。在去年由宝鸡上善公益联合会牵头,高新第一小学和岐山县北星小学进行了结对子,实施城乡手拉手爱心助学活动,旨在为乡村教育培养优秀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实施以来,通过送教、教师一对一、点对点、浸入式培养等方式,北星小学全体教师带着问题学习研讨、交流解惑、取长补短,学习优秀教学经验,增强了参培教师的执行新课程能力,助力乡村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岐山县文明办、岐山县小城大爱协会的团队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